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谷歌新浏览器Chrome存隐患 可能导致用户隐私外泄

【来源:<a href='/ShowCopyFrom.asp?Cha | 发布日期:2008-10-27 】

谷歌新浏览器Chrome存隐患 可能导致用户隐私外泄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国外一安全专家表示,Google的新浏览器Chrome可以索引和记录用户输入的所有信息,甚至包括一些使用安全协议HTTPS保护的金融网站的文本内容。

用户只需要通过一些简单的关键词,例如"balance(收支)"、"accounts(帐号)",就可以看到类似资产收支、银行帐号和一些消费记录等极为隐私的数据信息。

用户要想验证这一点并不难,打开Chrome浏览器,然后登录到自己的金融网站中进行相关信息查询。这类网站一般应该通过HTTPS/SSL加密来保护通信安全,这一点从浏览器的地址栏中可以看出来。点击Chrome中的新建标签按钮后,在新标签页中的历史搜索框输入几个关键字,就可以看到这个浏览器到底保存了你的什么信息。

安全专家表示,虽然这些站点的信息都是在本地进行索引和保存,但是没有人保证它们不会被黑客通过网络获得。

为了防止自己的隐私信息被索引,用户可以选择使用Google Chrome的匿名模式,可以通过菜单选项或快捷键Ctrl+Shift+N来启用这一模式。对于已经在普通模式下浏览了银行网站的用户,可以通过工具菜单来清楚自己的浏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