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信息管理中心开展“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网络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9-14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互联网时代的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网络安全工作“四个坚持”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广大教师及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筑牢筑强网络安全防线,为学校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913日下午330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网络安全培训讲座在仲景西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信息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校属各部门网络安全员、校新媒体工作站同学、学校教师网络评论员、学生网络评论员、校报记者站同学200余人参加。

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张君阳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出希望老师们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钮靖围绕强化网络安全意识,维护校园网络安全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包括: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形势与政策、网络安全法律法规、校园网络安全、防范网络诈骗四个方面,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与师生交流学习

本次培训是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