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南阳医专信息管理中心(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信息管理科、综合科。有工作人员7名,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5人。
南阳医专信息管理中心承担南阳医专校园网的总体规划、建设、管理和维护工作,是南阳医专数字化智慧校园的建设、管理和服务部门。负责南阳医专校园网的技术维护和设备维护、学校网络信息平台的维护、网络建设的监督和管理工作,负责网络信息安全的技术支持工作。

目前,校园网覆盖三校区学生宿舍、教学办公区所有楼宇,骨干网互联速率为万兆,接入速率为千兆或百兆。校园网全网支持IPv4/IPv6双栈,并免费为校内用户提供IPv6接入及访问应用。全校实现学生宿舍、教学办公区域无线网全覆盖。校园网络出口带宽达8.4G,其中中国教育科研网0.1G、中国移动7G、中国电信1.3G。

除公共网络外,学校还建设了覆盖三个校区的一卡通专网、财务专网、图书馆专网、数字广播专网以及校园VPN专网。建立了校园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安装了多功能防火墙、实名认证系统、上网行为管理系统、WEB防火墙、智能DNS系统、主动防御系统、日志统一管理与分析系统、资源统一发布与管理系统等,有效的保障了网络和数据安全。全校实现数字监控全覆盖,达到智慧安防的水平。

数据中心物理服务器共46台,存储能力达160TB,可提供100台随时随需调节性能的虚拟化服务器;云数据中心具有重复数据删除和机动灵活高效的容灾备份机制,配备容灾备份系统,保证了重要数据的安全和不间断访问能力

学校目前拥有数字校园统一信息门户、公共数据平台、数据交换平台以及统一身份认证平台;业务系统包括教务管理系统、学生工作管理平台、移动办公系统、图书管理系统、一卡通系统、题库管理系统、实习管理系统、智慧化精准就业平台、财务管理系统、实验设备管理系统以及站群系统等,大部分系统已经完成数据在线对接,重要信息系统均完成了等级测试备案工作。





(数据更新至2023年0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