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数字迎新为仲景学子打造“指尖上的报到”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6 】

2022年9月3日,在一片喜气洋洋的气氛中,我校迎接2022届新生工作在仲景东区和仲景西区同时开展。数字迎新仍是今年我校迎新工作的亮点之一,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使用数字迎新系统后,学生的报到速度大大加快,学校相关部门、院系充分准备、相互配合,迎新现场秩序井然。

副校长范真现场指导数字迎新工作调研数字迎新系统使用过程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使用数字迎新系统不仅提高了迎新工作的效率,使迎新工作更加方便、高效,而且通过迎新系统提前采集学生信息,为智慧校园建设奠定了基础,通过使用大数据分析,有利于改进相关的管理工作。

今年是我校连续第3年开展数字迎新工作,826日至91日期间新生可通过考生号、身份证号登录迎新系统,浏览并学习新生导读相关内容,在网上完成注册报到,网上注册率已达到95%。前期信息管理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对各系院迎新工作负责老师开展了数字迎新培训和设备使用测试,在迎新现场部署有线无线网络,并现场提供技术保障。新生报到现场,各院系可通过实时数据获得已报到人数、未报到人数等实时数据。数字迎新系统是智慧校园的一个组成部分,其意义在于实现了跨部门的学生信息整合和数据集成,最终通过信息化实现管理流程再造和工作效率提高,同时为学校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的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