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正文

信息管理中心开展网络安全培训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09-07 】

为进一步提升各部门安全意识和业务水平,筑牢筑强网络安全防线,为学校创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9月6日下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在仲景东区文化中心702报告厅举行。信息管理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校属各部门网络安全员、学生代表共70余人参加。

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孙智蔚强调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并通报了近期对学校的信息系统进行漏洞扫描的结果,提出希望老师们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重视弱口令问题,防止信息泄露。信息管理中心副主任钮靖围绕教育网络安全形势与政策要求进行授课。

培训内容包括:教育行业网络安全威胁与形势、网络安全法律与法规、网络安全政策要求、网络安全重点工作等,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与师生进行交流。本次培训是2022年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营造出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达到了预期目的,效果显著。